• 哪位小垃圾CC我呢?一位来自湖南的小垃圾!反正我流量无限的这样也没意义啊?
  • 测试一哈
  • 丫的Google抓取不到..换CF吧..
  •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域名后面加上 /siwa 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 缓存测试2
  • 看看缓存好使不…
  • 啥时候是个头啊
  • 这特么又是哪个臭弟弟DD我呢?2020-02-12 12:15
  • 难受啊 马飞
  • 曾经自己 像浮萍一样无依

MySQL让主键ID重新重1顺序排序

网络 KIENG 3周前 (05-15) 5259次浏览 已收录 2个吐槽 扫描二维码

MySQL 让主键 ID 重新重 1 顺序排序

记录一下.我的图床最近被人上传了好多不正经的图片.我都删除了…但是 SQL数据库的 ID 排序就乱了,身为强迫症的我必须让他重 1 顺序排序.

其实很简单,就是先删除主键 ID(id 字段)然后在添加一个并给设置成主键.

#删除原有主键:
ALTER  TABLE  `表名` DROP `id`;
#添加新主键字段
ALTER  TABLE  `表名` ADD `id` MEDIUMINT( 8 ) NOT NULL  FIRST;
#设置新主键
ALTER  TABLE  `表名` MODIFY COLUMN  `id` MEDIUMINT( 8 ) NOT NULL  AUTO_INCREMENT,ADD PRIMARY  KEY(id);

#由于我的主键字段名叫 id 所以就设置 id,你不是 id 为主键就自己修改一下吧.

KIEN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 4.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MySQL 让主键 ID 重新重 1 顺序排序
本文章链接:https://blog.kieng.cn/2404.html
喜欢 (25)
KIENG
关于作者:
一个热衷网络的Man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快速获取昵称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其实没啥的,又不会经常翻看id,记录真实id也能看看到底曾经上传过多少图片
    拜仁慕尼黑2020-05-26 09:09 回复 Windows 7 | Chrome 75.0.3770.80
    • KIENG
      强迫症患者. 有专门记录次数的表
      KIENG2020-05-27 08:18 (1周前)回复 Windows 10 | Firefox浏览器 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