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尼玛发工资还没信呢
  • 快走了…不算今天出除去周日还有5天!\(^o^)/
  • 还有半个月就走了…挺好的.
  • 无聊啊,最近也没啥更新的.
  • 妈的,写之前不说,写完了了你说不行.中途我还问你你说对.你真是中国第一Monkey
  • 沃妮马,过的真快!转眼又上班了.等待十月一.
  • 还有1天就是端午节了.过的真快, 在这个公司工作半年啦..
  • 咦~哪个弟弟CC我呢?
  • 简单,简单.我提个思路.
  • 不算今天还有2天就放假了.

[ThinkPHP5]小记,文章随机推荐文章的写法!

PHP KIENG 8个月前 (03-27) 95709次浏览 已收录 1个吐槽 扫描二维码

[ThinkPHP5]小记,文章随机推荐文章的写法!

今天在开发项目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用户点击一个新闻详情的时候,会随机推荐几个其他的文章.挺简单的东西.
可是问题来了…
傻吊的我先用了这种方法:

<?php
//获取文章数据
$data = Db::table('news')->select();
//循环 5 次搞他
for ($i=0; $i < 5; $i++) { 
	$arr[] = $data[array_rand($data, 1)];
}
//然后输出给模板.....
?>

然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ThinkPHP5]小记,文章随机推荐文章的写法!
这么写有很多 BUG,而且还挺傻逼的!

然鹅我突然想起来 MySQL 不是有个rand的关键词吗?

$data = Db::table('news')->order('rand()')->limit(5)->select();

:neutral: 这么写好报错了….

正确写法是:

$data = Db::table('news')->orderRaw('rand()')->limit(5)->select();

完成了…


KIEN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 4.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ThinkPHP5]小记,文章随机推荐文章的写法!
本文章链接:https://blog.kieng.cn/684.html
喜欢 (0)
KIENG
关于作者:
一个热衷网络的Man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快速获取昵称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屌啊
    老哥2019-03-28 08:10 回复 Windows 10 | Chrome 69.0.349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