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04被罚款200元记6分.
  • 特么的.电脑风扇坏了.快递还全部停发.太难了...求求了.疫情赶紧走吧.
  • 难啊难!要钱难!
  • 更新到WordPress5.6啦
  • 有点伤心了,今年净遇到王某海这种人.
  • 难啊难...
  • 七牛的JS SDK 的文档真坑啊.
  • 蓝奏云分享部分地区无法访问需手动修改www.lanzous.com变为:www.lanzoux.com
  • 好气啊~原来使用的CDN服务商莫名其妙的给我服务取消了~
  • 遇见一个沙雕汽车人.

MySQL读写锁是什么?

PHP KIENG 5年前 (2019-01-27) 16741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吐槽 扫描二维码

mysql 读写锁是什么?

读写锁是什么?有些同学可能听说过,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下边来介绍下

MySQL 读写锁是什么?

读锁:(共享锁 shared lock)

读锁是共享的,或者说是相互不阻塞的。多个客户在同一时刻可以同时读取同一资源,而互不干扰。

写锁:(排他锁 exclusive lock)

写锁则是排他的,也就是说一个写锁会阻塞其他的写锁和读锁,这是出于安全策略的考虑,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给定时间里,只有一个用户能执行写入,并防止其他哦用户读取正在写入的同一资源。

例子:

一个时刻多个用户并发读取同一条数据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不会修改数据,所以不会报错。但是如果某个用户正在读取这条数据,同时另一个用户正在删除这一条数据,会产生什么结果?结论是不确定的,读的用户可能会报错退出,也可能读取到不一致的数据。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读写锁了!

mysql 读写锁,你懂了吗?


KIENG.CN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 4.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MySQL 读写锁是什么?
本文章链接:https://blog.kieng.cn/457.html
喜欢 (0)
KIENG
关于作者:
一个热衷网络的Man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快速获取昵称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