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域名后面加上 /siwa 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 缓存测试2
  • 看看缓存好使不…
  • 啥时候是个头啊
  • 这特么又是哪个臭弟弟DD我呢?2020-02-12 12:15
  • 难受啊 马飞
  • 曾经自己 像浮萍一样无依
  • 说尼玛发工资还没信呢
  • 快走了…不算今天出除去周日还有5天!\(^o^)/
  • 还有半个月就走了…挺好的.

扫盲!百度抓取量.索引量.收录量的区别!

杂谈 KIENG 1年前 (2019-03-11) 123532次浏览 已收录 1个吐槽 扫描二维码

扫盲!百度抓取量.索引量.收录量的区别!

SEO的朋友都会去关注百度抓取量、收录量、索引量,但真的懂这三者之间的区别么?尤其是收录量和索引量的区别.
首先百度抓取量,相信对抓取量都会有一个清楚的认知。这里给出一个计算百度抓取量的计算公式:
百度抓取量=百度蜘蛛抓取时间*百度蜘蛛抓取频次
抓取频次是搜索引擎在单位时间内(天级)对网站服务器抓取的总次数;
抓取时间是百度蜘蛛每次抓取耗时。
但是,百度抓取量是没有办法量化的,我们可以通过百度蜘蛛对网站的抓取频次和抓取时间来判断网站受百度蜘蛛的欢迎程度,以及判断网站本身有没有质量问题。
其次百度收录量,这个应该是让众多SEO的朋友迷惑的一个词。为了能够解释清楚,不妨先来看看百度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下图来自百度站长平台)
扫盲!百度抓取量.索引量.收录量的区别!

上述图中【临时库】中存放的网页,我们可以把它看做是“收录量”,也就是百度蜘蛛抓取了网站多少的页面。
最后百度“索引量”,上图中【索引区】中存放的网页,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索引量”。网民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展现的搜索结果均来自【索引区】的网页。
总结一下:
收录:网页被百度蜘蛛抓取过;
索引:网页被百度蜘蛛分析过,有意义则建立索引库,无意义直接清除;
所以二者应该是包含的关系。


KIEN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 4.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扫盲!百度抓取量.索引量.收录量的区别!
本文章链接:https://blog.kieng.cn/560.html
喜欢 (5)
KIENG
关于作者:
一个热衷网络的Man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快速获取昵称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mrgreen:
    KIENG2019-03-11 21:34 回复 Linux | Chrome 57.0.298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