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走了…不算今天出除去周日还有5天!\(^o^)/
  • 还有半个月就走了…挺好的.
  • 无聊啊,最近也没啥更新的.
  • 妈的,写之前不说,写完了了你说不行.中途我还问你你说对.你真是中国第一Monkey
  • 沃妮马,过的真快!转眼又上班了.等待十月一.
  • 还有1天就是端午节了.过的真快, 在这个公司工作半年啦..
  • 咦~哪个弟弟CC我呢?
  • 简单,简单.我提个思路.
  • 不算今天还有2天就放假了.
  • 一切随缘,随波逐流.

Azure Linux磁盘(硬盘)扩容

Linux KIENG 4个月前 (07-05) 5697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吐槽 扫描二维码

Azure Linux 磁盘(硬盘)扩容
前几天撸了一个学生 Azure100$的体验.然后我就看人说是 BS1 免费.我就直接开了.后来又听说硬盘必须为 64GB 才免费(默认开通是 30GB)

进入 azure 改磁盘大小我就不说了.
你发现你改完磁盘大小不会变(因为你没扩容)
我这个服务器里有点数据所以不能重装,只能进行磁盘扩容.
本系统为 centos

#安装 growpart
yum install -y epel-release

Azure Linux 磁盘(硬盘)扩容

#安装 growpart
 yum install -y cloud-utils

Azure Linux 磁盘(硬盘)扩容

Ubuntu 系统请执行这个安装图我就不上了
sudo apt-get install cloud-initramfs-growroot
#扩-容块设备并重启
growpart /dev/sda 2
reboot
#重启后执行
resize2fs /dev/sda2 (ext4 文件系统)
xfs_growfs /dev/sda2 (xfs 文件系统)azure 执行这个

#查看是否 ok
df -TH

Azure Linux 磁盘(硬盘)扩容

注意我的系统盘是 sda2,请用 fdisk -l 自己看下您的系统盘是啥


KIENG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 4.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Azure Linux 磁盘(硬盘)扩容
本文章链接:https://blog.kieng.cn/1163.html
喜欢 (0)
KIENG
关于作者:
一个热衷网络的Man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快速获取昵称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